造夢機械

Name:莉々

[东方project][魔爱?]Star dust reverie 序

翻出了好几年前写的开头,试着撒撒土(。


误入了结界之中的乐园,我孤身一人……孤独地颤抖着膝盖。

在散发着潮湿气味的夜间的森林中,我迷失了方向,耳边似乎有‘什么’在喃喃细语,在细微地窃笑着。

不能去听,不能去想,不然一定会被带走的。小时候听人诉说过的‘神隐’的传说,此刻又浮现在我的脑海之中,成为恐惧的来源。

啊……不能停下来,不然的话,我的脊背就无法直立了。但是继续往前进的话,也不知道会有什么在等着我……

此时的我已经开始后悔起了自己的无知与鲁莽,为什么一定要跨越那道界限?我在追寻着什么呢?明明,没有什么是比生命要更加宝贵的东西了。

我会被夜雀啄去双眼吧,然后永远地彷徨在黑暗之中。

不停地不停地往前走,连想要前去的场所也几乎忘却,我,迷失在这妖异的夜里。

这才不是我心中的乐园!

这才不是我心中的幻想乡呢!

内心深处在这样地惨叫着,就在此时,我的面前,出现了一栋洋房。

在夜色下,树枝沙沙地晃动着,在此刻,一切似乎突然地陷入了寂静。

刚刚还在耳畔喋喋不休的细小私语似乎也终于停了下来。

我的喉咙发紧,膝盖也在颤抖,吞咽了一口口水后,静静的,仿佛怕是惊扰了沉睡的什么似的,我用极其轻微的动作推开了大门。

耳边传来悠长的声响,我的手因为恐惧而紧紧地拽住了裙摆,月光射入了格外寂静的洋房。

莫非,这儿——

“请、请问……”我用颤抖的声音向那片寂静的黑暗搭话。

“——来的还真是个不懂礼貌的孩子呢。”清冷的少女嗓音,打断了我未能说出口的话。

“咿——”我惊吓地捂住嘴,与此同时,背后大门砰然紧闭,我被困在了屋内,耳畔间响起了像是火石摩擦而发出的刺响,虽说恐惧中觉得仿佛度过了漫长的时间,但是其实也只有短短一瞬吧……

我的眼前,瞬间便亮了起来。

陶瓷般无瑕的白皙肌肤,浅金色带着淡淡光晕的微卷发丝,如宝石般冰蓝的瞳孔转向我,如人偶一般,美到近乎没有人类气息的她就这样出现在了我的眼前。

她令人脊背不禁感到发凉程度的惊人的美貌让我暂且忘记了恐惧。那是人类吗?大人常教导我说,在这漆黑的森林中,也有着不似人的妖艳的妖怪存在……但是她本身的气质却不含一丝邪恶的气息。

我颤抖着嘴唇,不敢开口。

意外的是,她反而主动向我搭话了。那清丽的嗓音,在寂静中作响。

“是误入森林,迷路的人类的孩子?”

我顿了一会儿,才反应过来她是在问我。
“……是、是的!”
少女用那白皙的手腕撑着脸颊,凝视着我……不,凝视着的是我吗?亦或是我背后的虚空呢?

她叹了一口气,而那叹气的姿态也如梦幻一般,令人不禁心生爱怜之情。

“——那就留下吧。毕竟,人类的孩子在这样的深夜独自走在森林里的话,是会因夜雀的歌声而发狂的。等到太阳升起,你再出去吧。”

“……我、我明白了!”

红发人偶、金发人偶、黑发人偶、少女的周身摆着数不尽的人偶,不知是否是我的错觉,我总觉得她那膝上的人偶,也在用探究的眼神望着我。

然后就这样,在很久很久以前……我和美丽的少女人偶使的一夜,拉开了序幕。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造夢機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