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夢機械

Name:莉々

[塚不二]日月抄 一.秘密之所以被冠以花的名(3)

 “哇——手塚大人,冰帝感觉上果然和青学不太一样呢,够气派,对吧?”不二的语气非常愉悦。

“唔—嗯。”手塚点了点头,他此刻正穿着西装,手臂夹着公文包,表情严肃,看起来十足一个上班族的样子,看向不二“不二,你一个人没问题吗?”

“您不用担心,手续都已万全不是吗?”不二看起来心情很好,“我这还是第一次当交换生呢,能体验别的学校的生活也不错,而且,忍足先生也在嘛。”

 

忍足注视着不二,不二已经换上了冰帝学院的校服。这个少年感觉上不管穿什么都会很合衬,他此刻正乖乖地站直,手塚在帮他打正领带。不知为何,忍足错觉,这个少年如果有尾巴的话,此刻正在不安份地四处乱动,要说为何的话,因为他正在用他灵动的眸子打量着四处。

“那么、不二就麻烦您了,忍足君。”手塚转头,郑重地向忍足示意。

忍足咳嗽了一声,看着这活生生像父子的一对,点了点头。要是不知道的话,在外人看来,他们的组合真的就像父亲拜托教师照看自己的儿子一样。

而只有忍足清楚,这个来自青春学园的转学生到底是个什么来头。他回忆起之前。

 

 

“忍足先生是说,冰帝学园最近,有东西在作祟……?”

不二问道。

“是的……”忍足喝了一口茶杯里的茶,“一开始,只不过是有学生间的传闻罢了,明明是禁止饲养宠物的学校,但在放学后,却会传来动物的嚎叫声。树木上不知为何会留下齿痕……若是如此也就罢了。顶多只是令人怀疑,校内是否有野兽入侵。但是前些日子,学校操场上不知为何被人乱涂乱画了一个非常巨大的图案……..”

“那个图案是什么?”手塚问道。

“我这儿有照片。”

忍足拿出来的照片上,操场上不知被谁杂乱无躁地潦草画出了一个红色的大圈,内里写有各类不知名的看似文字的东西。写的人似乎也相当没耐心,画的非常潦草。最终以一个五芒星的图案结束了这杂乱无章的图案,从上头看显得相当可怖。

“这可真是……”不二用袖子遮掩住自己嘴唇的微微笑意,“画的相当拙劣的符咒呢……手塚大人,您怎么看呢?”

“……看起来似乎并没有那么大的杀伤力……但是并不能就此断定。”手塚答。自始自终,他都保持着相当冷静的模样。

“虽然这个涂鸦令人觉得相当不快,但是当天下午就被校长下令清除了,并没有造成相当大的影响…只不过令学生那边的传言更加旺盛了起来……不过,即使如此,若是只当成是相当恶质的恶作剧的话,我也不至于拜访你们。”

忍足推了推眼镜,深呼吸了一口气。

“——但是在昨日,有学生被袭击了。清晨,我们学校的一名学生被发现倒在了校园里,浑身是血……”

“伤势如何?”手塚问。

“所幸伤得不重。送到医院进行了治疗……但是,在学生的脖颈上发现了齿痕……”

“——我们虽然想抓到凶手,但是连警察过来调查后都无可奈何……现在,学生中都在传闻——”

即使在神社中没有任何需要隐藏的对象,忍足仍然压低了声音。

“——这所学校,被诅咒了。”

手塚用不带一丝感情的视线,仍然盯着照片。而不二,则露出了饶有兴致的笑容。

 

 “话说回来,为什么不二君想要以交换生的名义进入学院呢?虽说冰帝是半封闭式的学校,但是若是我的话,还是能拿到许可让你进入学校进行调查的。”忍足望向不二。

“虽然那样也不错……但是,我还有一些在意的事情,所以,我想作为这个学校的一名学生,展开调查呢。”不二答道,“而且——”

“而且?”

“我一直想穿穿看冰帝的校服!怎么说好,不愧是私立学校呢——和青学的朴实感真是不一样!”不二笑嘻嘻地夸赞道,“品味真的很好啊……不过,是不是稍微有点太过华丽了?”

不二看着领子上的刺绣。
“——这是我们新任的校长的品味,”忍足笑道,“前几年还是更加朴素的校服。”

忍足想起某个仿佛就是华丽的代言人的青年,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。

“先不提这个,今日是你做为交换生的第一天……让我带你去教室吧。”

 


评论(6)
热度(8)

© 造夢機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