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夢機械

Name:莉々

[塚不二]日月抄 一.秘密之所以被冠以花的名(4)

“喂,听说今天会有交换生来我们班呢。”

“在这种时期?”

“会是什么样的人呢……好期待……”

“听说是青学那边的!”

“是那个公立学校吧?离我们还挺远的。”

“听到了吗?日向。”一位脖颈和手上还缠着绷带的黑发少年用手撑着脸颊,“听说会有转学生呢。”

“啊我听说是学校的惯例……每年,都会有不同学校的学生来进行交流学习。比起这个,你的伤真的没问题吗?宍户”日向岳人的脸上带着一丝凝重。

“都说了,你就别担心了,”宍户满不在乎地挥挥手,“对于男子汉而言这点伤只是徽章!”

“但是……”向日紧紧地皱起眉头,还想说点什么,却被打断了。

“啊啊真是啰嗦死了!你也好长太郎那家伙也好,真是都是爱操心的性格,都说了,我这不过是和跌倒差不多的小伤罢了!比起这个,我还比较多担心长太郎那小子。”

“既然你这么说的话……”

向日抓了抓头发,拍了一下坐在旁边一直呼呼大睡的卷发男孩。

“喂!慈郎!醒醒,要打上课铃了。”

“唔……嗯……”

伴随着铃声,趴在课桌上的卷发男孩揉了揉眼睛。

“啊……岳人……老师来了吗?”

“侑士那家伙估计马上了吧。你上课的时候好歹也听一听啊,不要老是课后再来抄我的笔记!”

“有什么关系嘛……反正,岳人在忍足老师的课上总是很认真,所以笔记记得很全……”芥川慈郎揉了揉眼睛。

“才没有呢!我为什么非得好好听那家伙的课不可啊?”向日岳人涨红了脸。

正在这时,忍足走进了教室。

“——上课了,你们,安静一些。”

“好——”

向日岳人有些心虚,故意不去看忍足侑士的脸,立起课本遮住自己的脸。直到忍不住偷偷摸摸地瞄了忍足一眼,却发现忍足正在望着他这个方向。

“!”向日一激灵,恶狠狠地盯了回去。

真是的!看什么看!

忍足推了推眼镜,像没注意到似的。

“交换生制度是冰帝学园光荣的传统,而今天,我们班级要迎接来一名从东京的青春学园来到这儿的交换生……来,不二君,请进。”忍足冲门外唤道。

一名穿着校服的少年走了进来。他有着双异常亮的栗色眸子,长相相当俊朗,嘴角挂着一抹笑容,当他走进来的时候,底下的女孩子们发出了轻微的窃窃私语。

他转过身,在墨绿色的黑板上用粉笔写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
“我的名字叫不二周助,这一周,还请大家多多指教。”

向日抬起头望向那个引起大家惊叹的交换生,却发现交换生正也饶有兴致地注视着他。

——不,只是错觉吧?

 

 

下课后,向日便迫不及待地扭头问宍户。

“今天放学后什么时候汇合?”

“我还没想好……待会儿我去问问长太郎吧。那家伙这两天来一直闷闷不乐。”宍户说。

“这也难怪……毕竟……”向日说着,声音却被一阵聒噪打断了。

 

原来是传说中的转学生的课桌就被好奇的同学们围了起来。

“不二君,需不需要我带你熟悉一下校园?”

“不二君,你喜欢吃什么?”

“有没有什么不习惯的地方?”

“不二君,你喜欢的女孩子是什么类型?”还有女孩子这样涨红了脸问。

诸如此类,而不二处在他们环绕的中心,却没有任何一丝不耐,而是挂着非常完美的笑容一一作答。

 

“切,那群花痴女。”向日小声说道。

“不,你看,也有男的在里面喔。”宍户指了指。

“真的?”向日惊讶地睁大了眼睛,“等等,慈郎,你怎么跑那儿去了?”

定睛一看,不知何时,慈郎已经不在向日身边,而是正非常亲昵地坐在不二旁边,摆着一副非常懒洋洋的样子,似乎已经快睡着了。

“啊……岳人?”

“你什么时候去的那里啊!”向日嚷道。

“……总觉得……不二君的身上,有非常好闻的味道……”慈郎眯起眼睛。

“好闻你个头啊!会给人家添麻烦的,快回来!”向日招手试图让慈郎过来。

“不,我并不介意喔?”不二温柔地微笑着,“比起这个,宍户君和向日君在谈论什么呢?好像是非常愉快的话题,我也想加入。”

“诶?”
不二站起身来,走向宍户和日向。

“喂……”日向下意识地想说些什么,而不二径直地伸出手,触到了宍户绑着绷带的颈脖。

“这伤势还真是……”不二探究地望着宍户,凑近了脸颊,鼻子轻嗅着。

啪。

宍户浑身一激灵,下意识地重重地打开了不二的手,将他推开了。

“你想做什么?”宍户带了点怒意。

“……”不二揉了揉手背,抬起眼。

“宍户君,你的家里有养狗吗?”不二不以为意地冲宍户微笑。“你的身上有着……浓浓的野兽的味道呢。”

tbc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已经忘了到底原来想怎么写这一段了……

在突如其然的热情燃尽之前争取这段时期每天日更……(好短


评论(6)
热度(8)

© 造夢機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