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夢機械

Name:莉々

[塚不二]日月抄 一.秘密之所以被冠以花的名(5)

午休时分。

“走啦!向日!慈郎!”才刚下完最后一节课,宍户便迫不及待地站起身来。

“好好—”向日手拉着刚刚睡醒正在擦眼睛的慈郎匆匆从不二的课桌旁走过。

待他们走后,不二望着他们离去的方向,感觉到书包里的手机在震动,他掏出来打开手机,然后心情很好地弯眼笑了。

 

[from手冢国光

to不二:

第一天上课感觉怎样?习惯吗?

书包里放了牛奶记得要喝,有什么发生的话记得跟我联络。我会立刻赶来。]

手机邮件的配图是一张照片,照了放的满满当当的文件与书桌。

不二将配图点了保存。

[to 手冢大人:

不用担心!大家对我都非常亲切^_^冰帝是个好地方。

认识了几个可爱的小朋友,不需要劳烦手冢大人动身,是些小问题。

牛奶我会记得喝的,接下来几天我不在的时间,手冢大人在公务繁忙之余,请一定要记得吃饭。

不二上]

不二想了想,点开照相机,将手对着书桌摆了个v字型,拍摄完毕后按住确认发送。

“那么接下来,还有些在意的事情呢……”不二喃喃道,从窗户口望向操场上,远处那三个小小的人影,“让我看看你们想干什么吧。”

 

宍户走在前头,芥川和向日走在稍后一些的地方,他们绕了几圈,走到了学校角落的一个小仓库。

宍户看了看四周,警惕地小声问旁边的二人。

“没有人跟上来吧?”

“没关系,今天我有好好注意。”向日自信满满地说,“上次那个臭屁的一年生小子也没见着,不知道躲哪个角落去了”

“那就好。”宍户从裤兜里掏了掏,掏出一根铁丝。他将铁丝伸进仓库的锁里,伴随着轻微嘎吱一响,锁开了。

“快进来。”宍户向二人示意,然后钻进了门里。等三人都走进来后,宍户关好了门。

仓库里放着一些建材与无人使用的园艺用具。虽然是午后的自由活动时间,但是这个仓库正好在平常人并不会来的角落,因此,原本空无一人的此处显得额外的寂静。旁宍户松了一口气,冲仓库里面喊。

“喂,长太郎,出来吧。”

“嗷呜——”原本寂静的宿舍突然传出了叫声,一只灰色皮毛的小狗不知从哪个小角落钻了出来,一只脚上也绑着绷带,它有着一双湿润的大眼睛,冲着他们奔来。

宍户冲着它张开双手。而它三步并作两步,在奔跑过程中,突然一下变成了一个穿着白t恤的灰发少年,扑进了宍户的怀中。

“嗨~长太郎~”慈郎笑眯眯地打招呼,“这个变身的过程无论看多少次都令人惊讶呢。”

“啊、向日学长!芥川学长!中午好!”

“宍户学长!你的伤已经没事了吗?”犬化身的灰发少年用担忧的眼神望向宍户用绷带包好的脖颈,他比宍户要稍微高一些,面上的神情相当和善。

“你就别瞎担心啦!没事的!”宍户倒是满不在乎。

“可是,你之前被那个人打中了……”

“真的没关系!回去之后,我就被我家人给硬是送去诊所啦,硬是要说我打架什么的……虽然确实也是啦。医生帮我包完之后也说只是一点轻伤!那个一年级小子受的伤可比我狠。”宍户安抚性的摸了摸凤的头发,“能看到他吃瘪的样子,我这伤也不亏。”

“就是就是!”向日附和道,“看他那个样子,我也值了。”

向日指了指自己脸上贴的ok绷。

“……真的非常抱歉,宍户学长,还有向日学长,都是因为我的错,你们才和那个一年生发生了冲突……”凤深深地低下了头。

“这可不是凤的错啊!是那边主动来找我们的碴的,不回击怎么行呢!”向日赶忙安慰起了凤,“而且,昨天你那一下也把日吉那小子揍的够惨。”

“……可是……”凤还想说什么。

“呐……你们就别谈什么打打杀杀的事情啦?我肚子都快饿扁了!”慈郎首先蹲了下来,一屁股坐在了体育课用的缓冲垫子上,“快开始吃饭吧?”

 

 

“要我说,我觉得那个不二周助一定有问题。”宍户拿着筷子指指点点。

“是吗?——来,宍户学长。”坐在他旁边的凤从便当盒里夹起一个章鱼小香肠,送进他口中。

“谢啦,长太郎。”

“这个话题我们刚刚就讨论了一遍了,我也觉得他实在是很奇怪。而且,从上课开始,我总觉得他在用怪怪的眼神盯着我们……不知为何,我有点怕他。”向日的便当盒里放着鸡蛋烧与炸丸子,最上头放着天妇罗。旁边点缀着西兰花。底下的饭则是炒饭。他嫌弃地将炒饭里的西兰花拨到一边,夹起一个炸丸子送入口中,“侑士那家伙,明明知道我不喜欢吃西兰花……”

“说起来你也是很奇怪,为什么会讨厌吃素菜啊。”宍户吐槽。

“就是因为向日学长不喜欢,所以忍足老师才如此大费周章地做料理吧?”凤笑道。
“这倒也没错啦……”岳人点头,“啊,慈郎,你又在偷吃!”

 “诶嘿嘿……”此时的芥川正偷偷摸摸地夹走一块鸡蛋烧送入口中,笑嘻嘻地眨了眨眼,“真是羡慕岳人啊!每天都有忍足老师的爱心料理!”

“才不是呢!我都叫过他不要每天费这么多功夫给我做便当了!娘娘腔死了!”向日激烈地反驳道。

“说起来,那个不二周助指的‘野兽的味道’……到底是指谁呢?”宍户突然提出。
“……笨蛋!肯定是在指凤的事吧!”向日惊讶地睁大眼睛,“他当时有问你是不是在养狗喔!”

“笨蛋,”宍户反驳,“长太郎是狼!才不是狗!”

“有差别吗?我可不太看得出来….”向日说。

“当然有!对吧,长太郎?”

“——是吗?”凤正在将盒饭里的炸牛肉送进嘴里,塞的鼓鼓囊囊的,虽然听到他们的谈话但却像说的不是自己似的,“我也不太明白……”

“总之,凤你要小心一点。”宍户很郑重地望向凤。

“……但是啊……”慈郎吞下了鸡蛋烧,若有所思地说,“我倒不觉得不二君是坏人呢。”

“啊?”向日想取笑慈郎,“喂,我说慈郎你啊,不二那小子一来你就黏上去了,该不会是被对方迷住了吧?”

“这么说倒也没错……”慈郎居然没有反驳。

“咦?真的?慈郎你是homo?”向日惊讶地扭头看慈郎。

“不是这个意思啦,”慈郎甩了甩头,“我觉得他身上的气息……是非常温柔的气息。该怎么说好呢——”

慈郎望向仓库的天花板,思索了一下。

“我觉得,他的气息和小凤有一点儿像。”




=================

坚持日更坚持日更……

说起来有兴趣的话可以猜猜对话里这几位,谁是人谁不是人(喂)

评论(4)
热度(5)

© 造夢機械 | Powered by LOFTER